他活在臺灣 ﹣加油!

Friday, June 23, 2006

我明白了

我看見. 我今天學在生命比仁愛沒有更強的, 也沒有更漂亮的. 其仁愛以外都沒有會拯救 [zheng3 jiu4] 世界的; 另外沒有會破壞 [po4 huai4] 世界的罪惡和錯覺的. 雖然我又了解這個存生之"公開的秘密", 可是我還不知道我多久會記得它. 那麼, 先在最重要的就是認定我今天學會的, 然後感謝天主.

因為今天是我們的在衛道中學的期末日, 所以很多我的學生都跟我說再見. 這件過程平常很感動, 可是因為大家後來都知道我明年不會再來衛道教書, 就感覺這個 "再見" 是最終的 [zui4 zhong de]. 台灣學生平常大部分有一點悶 (要說, 他們比較少給大家尤其老師看他們的心情之真相). 但是好多今天呼然怎麼那麼溫心的耶! 我整天接受一封一封有手工寫的很可愛的很誠實的卡片.

"我(們)永不會忘記你!" 我也永不會忘記他們!

最後一堂課的時候很多我的高一學生要抱我; 剛上課的時候他們也讓我驚訝過我的下個月舉行的生日. 唱歌, 跳舞, 禮物 -- 我怎麼可能那麼幸福的呢?

"我(們)會想念你." 我也會想念他們!

最感動的經驗的時候, 就是一個我的國二的女學生忽然跟我說: "老師, 我真想哭啊." 他好可憐喔! 他的頭在書桌趴著 [pa zhe], 不要給我看他的快要哭的眼睛, 但是她的真心後來那麼夭夭的爬出來讓我聽他的年輕的仁愛! 我今天(尤其當時)想到 (其實又發現了!) 當老師是最終的最貴族的天職的一個!

我今天不但再學會老師的重要性是"多少錢", 另外終於 [zhong yu2] 再學會天主教的包含全部天主教的真實的真實: 全部都是禮物, 都是特殊 [te4 shu], 都是愛.

帖 撒 羅 尼 迦 前 書 --

5:16 要 常 常 喜 樂 . 17 不 住 的 禱 告 . 18
凡 事 謝 恩 . 因 為 這 是 神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向 你 們 所 定 的 旨 意 。

阿門.

[我可能會改天發展者簡文或嚼錠錯誤. 歡迎你的改錯啦! 也有英文的原本的版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