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活在臺灣 ﹣加油!

Tuesday, August 08, 2006

我很久沒寫

可是我還在活者在台灣喔!

你們來這裡看得都大概知道我三個禮拜在大陸陸醒過了。我怎麼開始那個經驗那麼好? 我韓偓的朋友去過好多地方。

香港 >> 
重慶 >> 
長江 (五天) >> 
武當山 >> 
華山 >> 
襄樊 (討厭死我!) >> 
西安 (很棒!) >> 
上海 >> 
杭州 >> 
南京 >> 
珠海 >> 
香港 >> 
台灣到了!

我剛到的,就投入我的新的工作(寫字,校訂,錄音,等等)。累死我。然後一個禮拜以後,我的七年沒看見的四年住在日本的朋友決定一個禮拜的來看我。也很棒! 不過每天上班和當主人也讓我類似(跟父母的生活一樣吧。。。)所以我後來上上個禮拜和上禮拜都在台北玩。我又累死啦哈哈!

我上禮拜日最重地在會去我的當地的教堂靜拜。好安慰的。可是才一個小時ㄧ後我突然感覺到很重的文化衝擊,讓我整天呆在家休息,看書,寄給朋友電子郵件,等等。在英文我們就說我需要"down time"。 

那麼我看完一本教River Town的書以後就在很下定決心地要學會國語。哪個作家是兩年在長江的符令教英文義工。當時他天天差不多沒有教室外的講英文的計畫,所以他越來越快學會中文。最終地讓我又一店吃它的,因為我想得出來很清楚(也很尷尬地),我覽費曼多的時間。因此我昨天決定最終地找到那個國語日報,每個星期要看完一刊,然後學會我雜誌內看不懂的辭彙。沒錯吧。(我這個星期看過關於夕根歹怎麼沒有一樣的意思。"形相近,義相遠"。 無論如何那個作家(Peter Hessler)最近是我的一個英雄/榜樣角色[bang3yang4 jue2se4]。

啊我剛剛想到了,我的外表突然改變得很奇妙! 什麼鬼! 

我快要了會放我的衛道的class pictures給大家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