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活在臺灣 ﹣加油!

Saturday, June 21, 2008

兼任的工作也不錯

今天我和書亞(Josh)都在朝陽科技大學八個小時教書。主題是“認識美國”('Big Apple, Big Mac: Getting to Know American Culture'). 雖然是整個天上課的課程(即08:30–17:30),可是非常好玩! 因為教室是幼稚園內,所以沒有正常的椅子坐,我們就坐在軟軟的地板上。我覺得這樣讓大家放鬆一點,沒有那麼嚴肅的“教育”的感覺。我一問一些基礎的問題考查學生,就認為他們比較聽懂及敢講的,所以我在心裡就嘆氣了。一看到大部分的學生都很活潑,就知道上課會好玩。

我們先熱身活動(即‘是否故事’)然後開始討論美國歷史的“背景音樂”,即每年代的流行音樂。問大家他們關於美國的歷史與文化知道之後,另外介紹原來的十三個殖民地,就開始用音樂探索美國的現代的歷史。重點是音樂不但表示社會的意識,也能夠改變社會的傾向。因為我愛聽音樂,所以這兩節對我超好玩。先給學生看歷史的照片,然後播放當時的音樂,然後教學生片語與詞匯討論內容。這個教材滿好用的

在中午我們都吃麥當勞。(討厭!)吃完了,就回去教室休息一下。等一下我們叫學生跑出去找到在學院五個秘密的地點。全部找到之後,就要跑回去教室簽名。書亞和我耍心機了,就開車鼓勵學生跑步流汗。開車不是美國人樣子嗎?嘻嘻哈哈。

在下午我們換談到地理與著名的地標。這節的內容讓學生了解美國比台灣更大。比如說,在佛羅利達州可以放下三個台灣!另外,台灣的最長的河流是濁水溪,就是186公里。美國的最長的Missouri River,就是4090公里!後來我們給學生美國地圖與假的錢,教他們安排開車旅行。去最遠的也沒有破產的團體就贏了。

離開的時候大家都拍好多照片。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