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活在臺灣 ﹣加油!

Tuesday, July 28, 2009

我要自己捐嗎?!

我昨天又想到了一個很大不同的美國與台灣文化的差別,亦即廚師跟客人的責任。我昨天下午去上班之前去便利商店買一個三角形飯團再一圈圓形飯團吃。到了學校我就把那種我好幾吃過的三角形的飯團採開吃掉了。換吃那個新口味的圓形飯團就發現它的海苔在塑膠裡面捐得怪怪有很難採開。塑膠上有寫有繪畫的說明,可是我還搞不起來開啊。好像我應該要放全部在桌子上,安著塑膠的一邊順便把飯團捐海苔得拖出來,然後把快“裸體的”飯圈包起來才可以吃了。我成功吃完了,可是一直覺得那樣的吃法不是有一點過份嗎?

這場小難關提醒我令外兩個很像對外國人在亞洲比較難適應的吃法。第一個是吃火鍋的,第二個是吃雞腿與烤鴉的。外國人點火鍋的時候其事想點“總合湯”可是菜上的時候就發現其實點生菜與一碗湯!餐廳以為我們出去吃飯是因為還要煮飯嗎?!點雞腿與烤鴉的話也會出現相同的困難。在西方廚師一貫地會旁客人把肉跟骨頭平行地切下去把骨頭丟掉,反而在東方廚師就把整個雞腿垂直地切掉給客人慢慢一邊咬肉一邊把碎的骨頭吐出去。(嘆氣。)

為什麼有這種文化差別呢?在美國食品公司讓客人自己捐起來飯團,自己煮菜或著自己切肉的話,客人就會生公司的氣換買別的。另外我揣側外國人看到客人需要一直弄菜與飯準備吃不但覺得老闆很懶也覺得很不衛生的。亞洲人為什麼買“方便“的食物可是還要那麼幸苦吃呢?誰比較懶,西方的客人或著東方的廚師?

Labels: ,

2 Comments:

  • 應該不用自己捲吧!我想可能是你弄錯了打開御飯團包裝的方法。詳細說明請看7-11飯團後面的說明:)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0:15 PM  

  • GOOD LUCK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0:1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